ZUTTO雜誌

壽命維護
樂趣

車前草和車前子有什麼差別?
全面解釋顯著的健康影響以及如何使用它們

2024.3.1

  • # 關於營養
  • #車前草
  • # 車前子

洋車前子是不是像現場表演時使用的筆燈?
A!它更像是一種植物(汗水)
有了車前草(車前草),您或許能更享受健康的生活!

“車前草和車前草有什麼區別?”
“我想知道服用車前草時要採取哪些預防措施。”

您是否有任何類似上面列出的問題或疑慮?

許多人在研究如何製作糖果和減肥菜單時可能遇到過車前草和車前子。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解釋車前草和車前子的差異、它們的功效以及如何正確使用它們。我們也會告訴您食用時應注意的事項,請參考。

注重健康的人們注意了!
什麼是車前草和車前子?

注重健康的人們注意了!什麼是車前草和車前子?

車前草是一種在日本各地生長的野花。它也被稱為“shazensou”,因為它經常在汽車或人們走過之後生長。

車前草和車前子的差別

很多人可能會想知道車前草和車前子有什麼不同。事實上,車前草是車前草屬 200 多個物種之一。

日本銷售的車前子大部分是由車前子車前子(英文名:Psyllium)的粉狀種子殼製成,屬於車前子屬,被稱為“車前子殼”。

洋車前子殼富含膳食纖維

洋車前子(洋車前子殼)富含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具有吸水和膨脹的特性,因此將車前草與食物或飲料混合可以幫助您感到更飽。

車前子的建議食用量因產品而異,例如每份 1 至 4 克。根據內閣府食品安全委員會的規定,每日攝取量上限為8公克。※1
根據日本膳食攝取標準,成人膳食纖維的理想攝取量為每天1g或更多,這是從預防生活方式相關疾病發病的角度確定的。※2根據2019年國民健康與營養調查結果,日本人膳食纖維攝取量往往缺乏。※3

如果膳食纖維攝取量低,腸道環境就會惡化,更容易引起便秘。那些覺得自己無法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蔬菜、水果、蘑菇等的人,可以透過加入車前子來有效攝取膳食纖維。

車前草(車前草)的健康益處

車前草(車前草)的健康益處

車前草的健康作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其膳食纖維(不溶性和水溶性)。
一些含有源自車前草的膳食纖維的產品已被批准貼上特定保健用途食品的標籤。

改善便秘

不溶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都會被腸道細菌分解,成為雙歧桿菌和乳酸菌等「好菌」的食物。
有益菌比例的增加會導致腸道環境的改善,所以如果你患有便秘,積極攝取膳食纖維是個好主意。

降低膽固醇水平

一項研究車前子對輕度至中度高膽固醇血症患者的影響發現,12 週後,總膽固醇降低了 8%,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了 11%。
從以上結果可以說車前草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

抑制血糖值快速上升

一項研究將吃車前子和麵包(碳水化合物)的組別與只吃麵包的組別進行比較,發現吃麵包和車前子的組別的 GI 較低。

GI值血糖指數是表示餐後血糖上升程度的指標。 GI值高的食物包括米飯、麵包、麵條等主食。也就是說,車前子有減緩餐後血糖上升的作用。

血糖水平的突然變化會對血管造成損害,因此抑制血糖水平的快速升高將有助於預防與生活方式相關的疾病,例如動脈硬化。

使用車前草(車前草)的有效方法

使用車前草(車前草)的有效方法

在這裡,我們將解釋如何有效地使用車前草(車前草)。

如果您想將車前草融入日常生活中,請以此作為參考。

溶解在您最喜歡的飲料中

將車前草溶解在您最喜歡的飲料中,例如咖啡或果汁,會混合車前草獨特的味道和香氣,使其更容易飲用。
您可以簡單地將其溶解在水中並飲用,但由於其獨特的味道,您可能需要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飲用方法。

用於烘焙和烹飪

大蕉具有保水能力,因此可以用來製作耐嚼的零食和餐點。
例如,建議將車前草混入煎餅、禦好燒、煎餅等麵糊中,因為這樣可以賦予其耐嚼的口感。

膳食纖維是現代人容易缺乏的成分,但如果在日常零食和膳食中使用車前草,就可以輕鬆獲得所需的營養。

用於飲食

洋車前子具有吸水膨脹的特性,遇水就會膨脹,變成果凍狀。當用於烹飪或與飲料混合時,它會幫助您感到飽足並有助於支持您的飲食。
如果您想減少碳水化合物或熱量限制期間飢餓造成的壓力,請嘗試使用車前草的飲食食譜。
我們也推薦用車前草和豆渣粉製成的薄煎餅,以及用車前草和水製成的蕨麻糬風格的甜點。

服用洋車前子的注意事項

服用洋車前子的注意事項

服用車前草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我將詳細解釋每一點。

遵守每日攝取量限制

雖然車前草據說是安全食品,但食用過多會導致腹瀉和胃痛。
食用時,請務必遵守包裝上註明的攝取量上限。

服用前請務必溶解。

洋車前子有吸水的特性,所以服用前一定要先溶解。
如果你在沒有溶解車前子的情況下攝取它,它會吸收消化道中的水分並膨脹,這可能會導致腹脹和便秘。

如果您正在服藥或去醫院就診,請在服藥前諮詢您的醫生。

攝入車前子可能會減少某些藥物的吸收。
此外,正在接受結腸癌、腸阻塞、食道狹窄等治療的人也不宜食用車前子,因為它可能會使病情惡化。
如果您正在服用藥物或去醫院,請在服用車前子之前諮詢您的醫生。

服用洋車前子的注意事項

車前草是車前草屬 200 多個物種之一。

在日本販售的洋車前子一般是指車前草種子的粉末狀外殼,常用於製作糖果和烹飪。

由於車前草富含膳食纖維,因此有望有效改善便秘、控制膽固醇水平和血糖水平快速上升,以及預防與生活方式相關的疾病。

將車前草融入日常生活,有效攝取日本人容易缺乏的膳食纖維。

輪廓

註冊營養師松浦仁美

在大學期間,她學習了應用營養學、食品科學、營養教育等廣泛領域,並獲得了註冊營養師執照和營養教師執照。畢業後,她在一所幼兒園擔任註冊營養師,不僅專注於提供學校午餐,還從事營養教育、過敏對策、嬰兒食品課程以及膳食指導、諮詢和建議。此外,在獲得網路美食創作者資格後,她將擔任美食作家,拍攝美食照片,為網路媒體撰寫文章,開發和監督食譜,並以自由註冊營養師的身份提供線上飲食指導。

一定要送給你的朋友!
感謝你的分享! !!

簡介

回報